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我認為的好設計

簡介
設計要經過企畫、思想、圖面才能夠完成,好的設計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,我認為一個好的設計是可以創造與提升生活的品質,好的設計不僅要要實用,能吸引別人,可以把自己的設計理念,由作品中完整的呈現,在設計時,也會考慮到產品生命週期結束時,廢棄物的處理問題,不會製造汙染、毒素、危害人體健康。

此圖符合的設計法則
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為最多人駐足的賞景地點,情人橋為單塔斜張橋設計,是以流線之彎曲造型與帆船之風帆意象相呼應,橋跨距約164米、橋面平均寬5米、橋塔高49米,夜間有白色、藍色、粉紅色、綠色等四種燈光色彩變換,感覺就像是隨著我們遊客的心情,不停的變換,讓顧客可以很放鬆的在情人橋上看著夜景,沉澱自己的心情,走在一個有設計感的作品上面,什麼憂愁的可以釋放了。
在情人橋上可以看到淡水漁人碼頭的全貌,每當夕陽時分,站在漁人碼頭的最高點,可以欣賞臺灣八景其中之「淡水暮色」及「觀音吐霧」,也可以眺望大屯山,欣賞漁人風情,晚間燈光照明浪漫,搭配港區音樂,為遊客最喜歡流連之處。
對我來說,這座橋的設計雖然不是花俏又華麗,這座橋是用了最簡單的白色來設計,但看起來卻沒有顯得很單調,而是一種樸素的美。我覺得有些設計,就算沒有用很多的東西來襯托,一樣可以展現出最好的一面,不一定要用許多的東西來點綴,有時候簡單樸素也是一種美。
這座情人橋符合的設計法則
(1)精簡樸素:不用用花俏的東西來襯托,用線條的設計來呈現橋的寬廣無邊界。
(2)流線型設計:以流線型的感覺來設計,讓這座橋看起來有一種平順感,感覺比較平易近人,不會對這座橋產生距離感。
設計要經過企畫、思想、圖面才能夠完成,好的設計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,我認為一個好的設計是可以創造與提升生活的品質,好的設計不僅要要實用,能吸引別人,可以把自己的設計理念,由作品中完整的呈現,在設計時,也會考慮到產品生命週期結束時,廢棄物的處理問題,不會製造汙染、毒素、危害人體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