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字型




(圖一)



(圖二)




好的設計與不好的設計

對於設計初學者我而言大膽的去界定

也不大好

所以我就以課堂上老師教授的理論去做一個區分

對於好的設計與不好的設計

我拿生活週遭中常見的物品來當例子

(圖一)這白色瓶子我認為他是好的設計

瓶上的英文字排版就字與字的間隔以及行與行間的行距等等

都來的比圖二的整齊劃一

讓人一看一目了然

簡單的表達出它想表達的涵義

而(圖二)這張廣告單就來的比較凌亂些

變成一拿到手

不知該從何處著眼

就像拿起畫筆不知從何處去著手一樣

所以我提出這個例子

認為(圖二)這張廣告單不是一個很好的設計品

他只是把它想傳達的意思

完完全全的塞進紙張裡

沒有考慮到設計最初的美感以及字型的構思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